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By your continued use of this site you accept such use. To change your settings please see our Privacy Policy.
I accept

27 Jun. 2018

OEP obtained letter of approval of Argus II Retinal Prosthesis System

友華耕耘眼科市場自年初起即捷報頻傳,除引進自美國TissueTech大廠研發的羊膜再生組織產品AmnioGraft®,已順利取得輸入許可、並在台上市外;由美國Second Sight獨創的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,也於今(19)日宣告已取得醫療器材許可,不啻為色素性視網膜病變患者的一大福音,更形同開啟國內眼科醫療的新興里程,一舉樹立友華在眼科市場的指標地位。

視網膜上的攝影機 Argus® II藉由電流刺激誘發視覺效果

色素性視網膜病變係因視網膜感光細胞異常,導致視力退化甚至失明的遺傳性眼部疾病,全世界約有40萬名患者,台灣地區約有9000餘位病患。罹病後,在10~20歲開始出現夜盲症狀,多數患者在40~50歲壯齡失去視力,由於過去並無有效療法,對於患者的生活與經濟造成極大影響。

而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,則透過為視網膜提供電流刺激效果的機轉,藉此誘發失明者的視覺。患者可透過眼鏡上的攝影機捕捉影像,經迷你影像處理並轉變成為指令,以無線方式傳送至植入視網膜上的晶片,刺激大腦呈現影像,使患者得以感受外界光線與物體輪廓。在經過適當的視力復健訓練後,有助於患者進行獨立活動,進而改善生活品質,目前全球約有超過250名植入成功案例,是相當受到矚目的眼科新興技術。

著「眼」未來以創新接軌光明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,出於不同病因,世界上有3,900萬人口處於失明狀態,而伴隨人口老化、3C產品普及的大勢所趨,眼科醫療需求勃興,帶動創新醫材-如:人工電子眼的市場商機大增,依IEK產業情報網2017年的推估(註1),人工電子眼至2020年全球市場將可達11.2億美元,2015年至2020年複合成長率高達86.9%,龐大發展潛力鼓舞眾多業者競相投入。

專注視網膜植入技術的Second Sight即為箇中先驅,而其開發的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,雙獲歐盟(CE標示認證)及美國FDA上市核准,更位居國際媒體CNN與時代雜誌(Times)年度最佳發明之列,致力提供病患最佳解決方案的初衷,與友華不謀而合。

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,目前在台灣已成功完成五例個案,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表示,未來將持續與林口長庚和台北榮總等醫療體系合作,累積個案數與經驗值,使台灣成為眼科創新醫療的重要據點之一;長遠以觀,將與原廠Second Sight緊密合作,依其開發進展,適時導入Argus® II進階版本,使病友不僅能夠重返光明,亦能追求更優質的視覺治療效果。期望藉由前瞻科技的挹注,優化台灣病友的療程選擇,以此提升台灣醫療品質,作為前進國際的動能基礎。

 

 

###

 

關於友華集團

友華集團成立於1982年,2003年於台灣櫃買中心上櫃掛牌(4120)。除擁有西藥、腫瘤用藥、醫學美容品、嬰幼兒營養保健及成人營養保健等事業,陸續成立子公司友霖生技及友杏生技,專注於新藥之研發製造,是國內少數能垂直整合藥物研發、臨床試驗、製造及藥品銷售等核心能力的跨國性藥廠。欲瞭解更多友華資訊,請參閱 https://www.oepgroup.com/

 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