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By your continued use of this site you accept such use. To change your settings please see our Privacy Policy.
I accept

07 Dec. 2017

2017 Taiwan Healthcare+ Expo Press Release

實力亮「眼」!友華集團參展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 揮軍眼科、專注研發、精耕東協 多方布局搶勝2018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友華集團營運穩健,暨交出前三季稅後盈餘年成長36.5%、每股稅後盈餘5.14元的亮麗實績後,今(7)日再串聯旗下友華生技、友霖生技、友杏生技等三大事業體聯袂參與「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」,展場設計巧妙結合眼球弧形元素,呼應集團今年搶攻眼科市場的新興布局,並搭配展出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擬真模型,成為展場吸睛亮點。此外,展區內亦揭諸多項新藥研發進程,一覽集團從研發、臨床、製藥、乃至銷售的垂直整合實力,突顯集團胸懷全球的視野格局。

 

友華友霖友杏 集團三雄分進合擊 整合產業鏈實力 開拓全球市場利基

 

因應歲末生醫產業旺季,友華集團以參展作為問鼎2018的前哨戰,策展中可見集團旗下三雄鼎立的陣形已臻成熟:友華堅守銷售營銷主場,並跨足眼科創新醫療領域;友霖專攻505(B2)(2)新藥與學名藥研發,叩關美國市場;而預計2018年竣工的友杏,則投入腫瘤用藥研發與產製,發展創新奈米微粒技術(Micellar nanoparticles),確保用藥的高效能與安全性。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表示,集團子公司各擁擅場,未來將持續拓展國際大廠的策略合作,加速新藥研發與上市進程,更將深掘全球利基產品,厚植友華集團製藥產業鏈實力,朝全方位國際醫療大廠的目標邁進。

 

引進眼科創新醫療新藥研發逐步收成集團動能如虎添翼

 

看好眼科發展潛力,友華集團今年引進由美國Second Sight大廠獨家開發的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,藉由電流刺激視網膜的機轉,誘發色素視網膜病變患者對於光線與動作的視覺感知,大幅改善病友生活品質。而亞洲首兩例成功植入個案亦在友華捐助下完成,不僅讓病友重返光明,也為台灣眼科市場開啟創新醫療先機,引發各界高度關注。此外,集團也轉投再生醫療領域,引進美國TissueTech大廠以專利技術研發的再生醫材,有效降低組織發炎反應、促進眼表傷口癒合與再生,可大範圍地應用於眼部組織的重建與復原,市場潛力十足。待集團取得台灣產品上市許可後,Argus® II第二代人工視網膜系統與眼科再生醫材預計將造福更多眼科患者,也為集團挹注成長動能。

 

除了在創新醫療嶄露頭角,秉持品類多元、質素精良的發展策略,集團在西藥代理與新藥研發的紮根也開花結果,西藥品項涵蓋心血管、癌症、中樞神經、呼吸道與婦科等範疇,並持續開發抗癌、退化性關節炎與中樞神經癲癇用藥。其中,備受市場期待的新藥研發已有關鍵進展:包括口腔癌用藥Multikine(CS001P3)與胰臟癌用藥Micelplatin (NC-6004)均邁向臨床三期收案階段;青春痘產品ASC-J9已完成臨床二期試驗;退化性關節新藥2ccPA,則已進入臨床一期階段,整體發展前景可期。

 

立足台灣、前進東協南向拓點奪商機

 

伴隨東協各國經濟起飛,東協市場已成為國際藥廠的兵家必爭之地,友華集團深耕東南亞超過20年,在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尼、紐西蘭等地均設有營業據點,面對白熱化競爭,未來將貫徹在地化營銷方針,並善用策略聯盟,潛心布局東協,也計畫在泰國成立據點,並深化越南市場經營。

 

###

 

 

 

關於友華集團:

友華集團成立於1982年,2003年於台灣櫃買中心上櫃掛牌(4120)。除擁有西藥、腫瘤用藥、醫學美容品、嬰幼兒營養保健及成人營養保健等事業,陸續成立子公司友霖生技及友杏生技,專注於新藥之研發製造,是國內少數能垂直整合藥物研發、臨床試驗、製造及藥品銷售等核心能力的跨國性藥廠。欲瞭解更多友華資訊,請參閱 https://www.oepgroup.com/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