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. By your continued use of this site you accept such use. To change your settings please see our Privacy Policy.
I accept

21 Nov. 2017

OEP introduces advanced and breakthrough technology to enter Ophthalmology market

友華生技引進創新醫療產品 佈局眼科醫療市場 深耕品牌市場 南向有成

 

友華生技(4120)今天出席櫃買中心所主辦之「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」,會中向法人代表說明公司目前之發展現況、營收表現及未來營運策略。西藥品牌發展暨新事業處呂金增總經理表示,眼睛為靈魂之窗,近年來眼科成為醫療一大熱門領域;友華生技致力提升醫療品質,佈局眼科醫療市場,不但將人工視網膜系統(仿生眼)引進台灣,並與頂尖再生醫療團隊攜手合作創新眼科再生醫材。

 

人工視網膜系統由美國Second Sight公司開發獨家技術,是近年眼科領域重大突破。其用途是為視網膜提供電刺激效果,藉此在失明患者中誘發視知覺。目前應用在色素視網膜病變患者的視覺重建,改善病友生活品質。今年由友華捐助完成的亞洲首兩例成功植入手術亦於2017年台灣視網模協會年會中發表,病友均對此新醫療技術懷抱重燃光明的希望,並感謝友華生技的善行。

 

而再生眼科醫材-商品化的羊膜組織由於採用專利處理法,故能獨特保留羊膜細胞外基質中(extracellular matrix,CEM)的重鏈玻尿酸-PTX3複合物(HC-HA/PTX3)。此一關鍵成分保留運用在商品化的羊膜組織中,能減少組織發炎反應和促進再生性癒合,有助於眼部重建手術與復原。

 

在西藥品項發展中,除推出呼吸道新品上市造福肺阻塞及氣喘患者,亦積極行銷口服子宮肌瘤用藥、降血脂及口服癌症治療藥物..等,提供病友更好的醫療方式;此外,面臨東協市場快速成長,友華運用公司在東協市場的銷售網絡及深耕市場的行銷經驗,陸續拓展各品項市場,其降血脂藥物今年已獲越南與菲律賓藥證申請核准。

 

而因應市場對專業醫學美容產品需求日漸增加,以及高齡化人口時代來臨,公司除代理歐、日醫療級藥妝與輔助治療產品,未來更研發自有抗老化醫美及保健產品,並持續拓展東協海外市場,以符合不同消費者需求,關注全人健康。

 

友華生技持續成長穩健經營,公司營收累計至2017年第三季為39.04億元,海外佔比為43%;前三季稅後盈餘年成長36.5%,每股稅後盈餘5.14元,表現亮眼。而營收佔比貢獻過半的營養保健品項,除推出卡洛塔妮金裝幼兒羊奶粉提升競爭力與市佔率外,也進一步開發新市場如菲律賓和印尼,擴張海外市場佈局,持續致力於品牌耕耘及配方精進以創造品牌價值。

 

展望未來,友華生技將秉持著企業核心理念,持續引近利基性產品,拓展海外市場並掌握重要行銷通路,加速新藥研發商品化,以回饋股東支持,創造人類福祉。

 

 

###

 

 

關於友華集團

友華集團成立於1982年,2003年於台灣櫃買中心上櫃掛牌(4120)。除擁有西藥、腫瘤用藥、醫學美容品、嬰幼兒營養保健及成人營養保健等事業,陸續成立子公司友霖生技及友杏生技,專注於新藥之研發製造,是國內少數能垂直整合藥物研發、臨床試驗、製造及藥品銷售等核心能力的跨國性藥廠。

欲瞭解更多友華資訊,請參閱 https://www.oepgroup.com/

 

Back